自開始接拍婚禮錄影至今,在與新人們接洽時多少都會被問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以下整理出一些曾被問過的問題類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若是您的問題不在本篇文章之中,也歡迎直接與小弟聯繫詢問喔~

一、請問大哥你是什麼生肖?因為長輩有這方面的禁忌...
答:屬豬。

二、如果我光碟外殼不要 (用套子裝),光碟也不用設計封面的話能不能再便宜呢?
答:抱歉沒辦法喔!而且這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算...

三、我在網路上看到另一位攝影師的風格很棒,你能拍得跟他一樣嗎?還是說你可以幫我拍漂亮一點嗎?
答:請直接與那位攝影師接洽會比較好喔~因為風格沒辦法模仿得完全一樣 (至少本人沒辦法),如果接了到時萬一你們不喜歡,後續也不好處理。至於後面的問題我只能回答我盡量。

四、儀式進行時能不能順便幫忙說好話?
答:個人認為那是媒人的工作喔~即日起本工作室有配合的專業媒人可幫忙安排以及處理婚禮儀式上的相關細節,其專業程度絕對可以讓新人以及親友滿意又放心。
有需要錄影人員搭配專職婚禮引導人服務之準新人們,建議提前與小陳預約喔~

五、你放在網路上的影片好像不是高畫質的耶...確定給我們的光碟會很清晰嗎?
答:小陳的想法是這樣,畢竟新人是花錢請我拍的,最好的東西當然是只給新人而已,至於網路上的影片因為只是參考用,所以只要清楚內容就好。若還是有這方面的疑慮或顧忌,歡迎彼此見個面,小陳請你們喝杯咖啡,順便帶實際成品給你們參考,好或不好就讓你們評斷囉~^^

六、別人都有做精華 MV,怎麼你沒有?
答:精華 MV 確實有其特別的質感,但我覺得還不能算說就是代表個人剪輯的風格,因為在下認為作品風格的好壞畢竟還是以正片為重點。這不是在批評精華 MV 的意思,單純只是在下粗淺的觀點,若有不同看法的朋友也歡迎與在下一起切磋討論。

七、其他人都有送很多東西,你就只有光碟而已...
答:小陳認為婚禮紀錄應該還是以作品為最主要,若真還想要其他贈品的話,那也只能請新人另請高明囉...

八、可以只拍照嗎?
答:本人之服務是以錄影為主,若是希望平面服務小弟可代為介紹同業好友來為您服務喔~

九、你到時會自己開車嗎?
答:我會開車到約定的新人家,但是迎娶過程需要新人們替小弟安排禮車座位喔...

十、可以用 5D II 錄影嗎?
答:個人習慣是用攝影機錄影而非單眼相機喔...若希望用單眼錄影小弟可以幫忙介紹同業好友為您服務~

十一、我看過我朋友的婚禮宴上有當天早上迎娶的畫面,你有做這一塊嗎?
答:SDE 這部分我目前沒有,但若需要小弟也願意介紹其他同業好友來為您服務喔...

十二、你有在幫人拍求婚的影片嗎?
答:有的。

十三、我本身會影片後製,可以只拍就好嗎?後製輸出部分我自己處理,這樣費用怎麼算?
答:只拍不剪當然沒問題,這樣的話就要先看新人的婚禮流程怎麼安排再做報價囉...(畢竟有人是半天,有人是整天,也有分純儀式或純宴客等情況)

十四、小陳,我希望在進場走紅地毯的時候可以一鏡到底,這樣可以嗎?
答:一鏡到底沒有問題,但有時受限於場地以及人為因素,多少都會影響到畫面的品質 (如場地太狹窄無法順暢行走或者不小心與旁人碰撞等情況),在此小弟只能說無法保證但盡力而為;畢竟今天若立場對調,小弟也是會希望畫面可以美美的啊...呵

十五、小陳你好,我們是凌晨迎娶,這樣費用是怎麼算呢?
答:這部份就需要先知道新人當天的實際行程是如何再決定費用囉~

十六、哈囉小陳,影片已經收到了,想問說其他影片呢?感覺剪接後很少內容...
答:交給新人的成品影片長度並沒有固定多少時間,須看實際拍攝的內容來決定成品的時間長度喔~舉個例子,之前有新人的長輩反應過為何成品影片只有一小時?明明拍攝當天是早上迎娶晚上宴客,總共也有十二小時以上不是嗎?
對於這個令小陳印象深刻的案例,小陳的解釋是:迎娶期間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在等待或是同一件事持續十幾廿分鐘,也很多都是重要內容以外的 "預留安全長度",而這安全長度多半都是晃動的、或是重複運鏡等;早上迎娶完後,晚上宴客小陳最早也是下午五點半開拍,且這段休息時間應也與新人原先想記錄的內容無關,所以中間這段空檔是不開機的。宴客部分,雖然時間差不多在四小時左右,但是中間有近三小時的時間都只是賓客用餐的畫面,賓客簽到、新人進場、與賓客互動至送客等,前後加起來其實多半是一小時左右,再扣掉先前說的安全長度,將儀式以及宴客畫面處理後也差不多在一小時左右。
通常會反應時間長度的都是新人的親友居多,這部份還需請新人朋友們能先與之溝通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或困擾喔~


目前整理出以上這些小弟被問過的問題,若是新人們有其他疑問的話歡迎與小弟聯繫洽詢,感恩並祝各位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容時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